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在线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07   动态浏览次数:361

为推进我校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精品课程建设以及各种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发展,提高各类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和水平,了解当前国内外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新趋势,2017723日至725日,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杨欢、胡训美两位教师赴青岛市参加了由学堂在线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在线教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主任、爱课程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秘书长吴博,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大规模在线开放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孙茂松,学堂在线总裁李超等出席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杨欢和胡训美两位教师共同参与了态势解读、发展机制、建以致用三个主题研讨环节,分别围绕世界范围内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发展新趋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新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推动我国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走上高校主体、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积极、健康、创新、可持续的中国特色良性发展道路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在积极了解和学习各高校取得的相关经验和成果的同时,两位老师就我校目前大学物理实验精品课程教学资源的建设工作、网站的制作情况、各种教学资源和教学改革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运用情况、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参会各高校专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此次会议既丰富了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教师教学改革的经验,又拓展了精品课程建设的思路,对推进我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 杨欢审核/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