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教师参加2018年安徽省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8   动态浏览次数:367

525日,由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学堂在线协办的2018年安徽省高校智慧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召开。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主任陈尚达、文科综合实训中心主任田旭、调研员张宏、教师万辉等一行四人应邀参会。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交流联络部主任陈伟以《雨课堂,智慧教学利器》为题阐述了教育新时代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新模式,指出了雨课堂在新教学理念下的重要作用;复旦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围绕《智慧教学开启课堂革命》介绍了复旦大学在应用雨课堂实现教学优化方面的实践探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宣本金结合大会现场实际,展示了如何应用雨课堂来构建多维的互动平台,打造学习共同体。三位专家精彩的发言和案例展示吸引了与会人员的注意和热切讨论,让大家对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引领作用以及对推动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学及管理创新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认识。

雨课堂是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的智慧教学工具,它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雨课堂有助于实现数据驱动的教学,帮助教师在提升教学艺术的同时,实现科学教学和教学科学。(文/图 万辉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