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组织开展师范生集中教育实习巡查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6   动态浏览次数:339

为加强2019届师范生教育实习管理监控,了解集中教育实习活动进展情况,1115日,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组织相关二级学院于协同开展师范生集中教育实习巡查活动。  

皖西学院2019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活动于109日正式启动,本次集中教育实习涵盖中文、数学、英语、地理和体育5个师范专业,共有484名学生(其中顶岗支教35名),主要分布在16所中小学校,另有顶岗支教学校多所。上午,实训部副主任兼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主任陈尚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必好、金融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周本达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4人,分别到金安区清水河学校和裕安区第九中学进行教育实习巡查,受到对方的热情接待。 

    巡查活动主要是以座谈会方式进行,参加人员包括部分实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指导老师,以及部分皖西学院指导教师和实习生。陈尚达一行认真听取了实习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评价,包括实习态度、工作表现、存在问题与改进建议;并对他们关心实习生成长与肯定实习生的教育实习行动表示真诚感谢。针对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们普遍提到一些实习生准备考研,影响到他们在教育实习活动上的时间和精力投入问题,陈尚达等巡查人员要求实习生转变思想观念,不能以考研为由降低教育实习质量标准,而要合理统筹安排好教育实习和考研复习的时间分配,在保质保量完成教育实习工作基础上,积极主动和实习指导老师沟通,以自己实际行动赢得理解和支持。陈尚达一行还仔细倾听了实习生代表的实习感言和收获,希望实习生们能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宗旨,与发挥准教师在为学为人上的双重榜样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实际困难,在双方指导老师帮助下,圆满完成教育实习工作。(文图/教师教育实训中心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