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地区高校智慧课堂交流会在皖西学院召开
发布人:实训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8   动态浏览次数:371

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424日下午,六安地区高校智慧课堂交流会在皖西学院文科综合实训中心3楼录播教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皖西学院教务处和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联合举办。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实训部主任蒋文斌、副主任田旭和陈尚达、超星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康宝琴等出席了会议,六安片区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安徽国防科技学院、六安技师学院及多所职业学院教师以及皖西学院2017-2018年省校两级智慧课堂项目组成员和2018年新进教师近70余位教师参会。会议由超星安徽分公司高级培训师杨小雨主持。  

刘仁金在会议致辞时指出,举办六安市高校智慧课堂交流会意义重大,对参会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教师要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设计能力,二是要不断提升教师应用现代信息的意识和能力,三是不断提升教学改革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课堂吸引力。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教师、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智慧课堂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朱雪梅围绕“基于实验教学的智慧课堂经验分享”主题,分享了自身在实验教学中利用超星学习通的移动互通功能打造智慧课堂的相关经验;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吴沛瑾教师展示结合超星学习通平台实现分层次教学的实践探索。超星安徽分公司高级培训师龚富华就如何使用超星“一平三端”打造智慧教学系统作了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教师们的疑问。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互动不断。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智慧课堂教学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六安地区各高校教师搭建了分享智慧教学经验的交流学习平台,为深入落实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工程拉开了帷幕,并将对助力教师探索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模式与打造高效课堂产生积极影响。(文图/教务处 实训部 /蒋文斌)